柠檬 废

小小


          我见过山河,见过风雪,我以为我见过这世间的残酷,就长大成人了,却忘了记忆里小小的一双人坚持着爱情的最初模样。
        蝉鸣声叫醒了这年烦闷的夏天,灼眼的太阳炙烤着院子里那棵最粗壮的大树,隔壁邻家的大爷穿着白色的背心拿着蒲扇,坐在躺椅上吱呀吱呀的摇着,广播里放着嘈杂不清的戏曲。有两个孩子骑着自行车,放声大笑,从我家的窗口经过,在凉席上小憩的母亲听到后随即翻了个身,在这个宁静的午后,我家那台老式风扇吹的呼呼作响,我偷偷躲在窗帘的阴影里,拿着母亲的智能电话给之星发消息,约她明早一起去上学。
        那个时候班里总有一个班长,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,是所有人眼里的优等生,老师家长口中别人家的孩子,我们就姑且称他为R吧。大概还有一个看起来很喜欢玩儿,不听讲,但是偏偏成绩却很好,会篮球会吉他,几乎是所有女生心目中的白马王子,我们叫他K。我和之星总因为是K帅还是R帅这个问题吵的不可开交,但是不可否认的是,他们符合了当时我们对情窦初开的爱情的所有幻想。哈哈,大概那个时候年纪太小的缘故,总让我们分不清钦慕和喜欢。
        初三的第一次分座位,K和R成了同桌,坐在了我和之星的斜前方,盯着K的侧颜临摹,成了之星那一阵子最享受的事情,为了备战中考,我们被取消了一切活动,除了黑板报以外,我和之星,再加上偶尔被指派来的班长,也就是R,经常在所有人走了后,留下来出板报,R总是笑着性子柔柔的,但话却很少,我们说他只是听着,问到他了也是简单的几句,从不多言,每次办板报总是我最开心的日子,这么跟之星说着,她却总是白我几眼便走了,可我知道她是急着去看K打篮球的,每次K在篮球场打篮球,之星总要绕路过去看两眼,我也乐的跟过去,因为那边是R回家的方向...
         我和之星本以为永远不会与K和R有任何交集,直到一次办完板报回家,之星又一次绕路去看K打篮球,被K飞出场外的篮球砸到了脑袋,于是K和晚回的R一起把之星送去了医务室,包扎完伤口的之星和我往回家走,就看到同样朝着这个方向,推着自行车的K和R,之星打趣K道,回去还要做卷子,这脑袋受了伤,怕是要不及格咯~R默默说了句,不受伤,也不见及格过呀!我和K不禁笑了出来,这是我第一次听R怼人,那时的我竟还有点羡慕之星,也因此我们四个每天放学后,都默契的一路走了。不过到现在,我都以为之星是故意撞上去碰瓷的,不然我怎么没事?!
         因为对自行车的心理阴影,至今不敢骑自行车的我,一直是之星陪我走完从学校到家的那段距离,可是自从我们与K和R一起走以后,R一到饭点就会吵着肚子饿,K就催促我们一起骑车,后来两个自行车,之星载着我,K载着R,我们穿过了一条又一条街巷,有时晚霞印染着天空,华灯初上,街边的小吃夜市刚出来,沧桑有力的叫卖声不觉入耳,孜然麻辣的香气扑鼻而来,我坐在之星的后座上,想着这大概就是永远,偶尔看向前面,K后座的R,眼睛亮亮的与K争执着什么,嘴巴一鼓一鼓的,特别可爱!
           期中考试成绩下来,几家欢喜几家愁...比如K和R,再比如我和之星,回家路上,我总觉得他们连骑自行车,都比我们轻巧很多。那天路上,经过小吃摊的时候,K说,要兑现他和R的赌约,这次R比他的成绩高,要请R吃一个星期的烤肠!之星一脸惊讶,天呐!你们一个第一一个第二到底有什么好打赌的?!R在一旁喜滋滋的盯着自己的烤肠充耳不闻,K看着R无奈的笑着。我总感觉想到了什么,一把抓住之星,之星问我怎么了?可那感觉却一闪而过,我无奈的摇了摇头,到底是什么呢?
        天气渐渐变冷,圣诞节悄然而至,放学后我们一起去取车,R裹着白棉袄,带着手套,捧着一堆糖果笑嘻嘻的拿到我们面前,呼出着白色的热气,给我们展示他收到的心意。那骄傲的神情,我在一旁看的心动,我果然是喜欢R啊~可是怎么就这么多人跟我有一样的审美啊!K适时的出现拿着围巾一下套在了R脖子上,然后狠狠绕了几个圈,“这傻子自己都不舍的吃,说要留给你们。”“真的呀!这怎么好意思呢?”我冲上前心花怒放的接走了糖果,但其实动作小心翼翼,生怕不小心碰到R的手,之星在旁边没有动,只是含着笑看着我动作。不知道为什么,今天的R显得格外的开心,蹦蹦跳跳的,远看像一只小北极熊,K在后面推着自行车问他,今天不饿了?他也只是笑。K载着他,飞快的骑着自行车驶过街道,街道上的商贩都冻到不再像夏天那般吆喝,只有R伸着通红的脸蛋高唱着“Just a boy caught up in dreams and fantasies,Please see me,Reaching out for someone I can't see,Take my hand, let's see where we wake up tomorrow......”我看着他出神,他就像一只精灵,夺目的让人驻足凝望,孩童般干净的嗓音,美好的让人不忍触碰,如果不是K按着他的头,把他塞回自己身后,不然我想我还能更久的发着呆,不过K也是因为担心R,因为我想全世界最喜欢R歌声的人就是K。
         那是一个午后,天气很好,只是风有点大,我们和R一起画着黑板报,晚霞橘的发红,照在墙壁上又印在R的脸上,他也是在唱着这首《Lost Stars》,清亮的薄荷音听起来惊艳极了,我和之星就这样听着,连呼吸都不自觉的放慢了,一直到最后一句我们都没缓过神,直到一声篮球砸地的声音才让我们猛然惊醒,就看到K一脸慌张的样子,汗顺着下巴流下都忘了擦,我们第一次看见K这么狼狈,滑稽极了,我们哄笑作一团。
         那天,K打完球从外面回来,窗帘被风挑起,K穿着白短袖,一手抱着篮球,隔着窗帘就那样静静的看着R,汗水都忘了擦,据他后来讲那天他遇见了这世间最美好的风景。
          是了!我想到了,只剩下我和之星的时候,我激动的抓着她的手问她“你有没有觉得K看R的眼神,很像一个人!”“不是人还能是什么?”“不是!你听我说,有没有很像你
看K的眼神!”之星推了我的头一下“你是猪吧?那能一样吗?”白了我一眼,就走了。我在后面气不过的追过去,朝她嚷,之星也偶尔停下步子等等我,听我的各种聒噪。
         日子过的很快,一转眼就过了中考的日子,不管是我和之星还是K和R都开心的跑遍大街小巷,仿佛要昭告全世界我们解放了一般。毕业旅行我们全班一起去了一个海边,当天晚上从没碰触过酒精的我们,喝着啤酒,也分不清自己醉了还是没醉,就这样半梦半醒的围着篝火,吃着烤串,玩到天亮。那个夜晚我总觉得发生了很多,可我又什么也不记得了。只知道之星后来超常发挥直升本部,我去了另外一个学校,而K和R大概是去了省重点,不知不觉,就断了联系。
         上了高中,我们学校就管的更严了,全封闭式的教育,让我总也打不了一个电话,我们每周周末,借用学校座机打电话给家里时,我总有一半的时间,凭着记忆,打给那个除了父母以外,我唯一记得的号码——之星。每次下了自习,回宿舍的时候,都想起之星陪我走过的每一段路,7年了,这是之星第一次离开我,我独自走的最长的时间,整整3年。
         后来在和之星聊天的过程中我才知道,原来之星早就知道K对R的心意,与R望向K时止不住的欢喜,当然那个夜晚的确发生了很多,比如之星对K表白了,被R听到,K就追了过去。我问之星难过吗?之星只答,当初的自己过于年幼,错把钦慕念成了喜欢。我想,我也是吧,那3年里,我唯一念念不忘的竟只有之星而已,得到这个答案我不敢多想,来不及触及深思,R就找到了我,邀我参加他的成年礼,我欣然允诺。
         在那里,我见到了许久未见的R,他依然那般夺目,只是静静地站着就美好的不像话,只是眉眼越发的精致,个子也长高了不少,之星见了还悄悄对我说“之前没发现,你当年眼光确实不错~”然后冲我痞痞的眨了眨眼,然后被我瞪了一眼,就闭嘴不提了。我见到了几乎所有的初中同学,我记得的与不记得的,除了K。
          提起K,R喝了口酒,笑笑冲我说“你不知道,当年还是我去找老师挑的座位,不过他也为了等我办板报,天天打篮球,还因此多加了项特长,我们算扯平了,哈哈哈哈哈哈......”我在旁莫不作言,就听他讲着讲着,又睡着了...一股冷风吹过,我发现之星在背我回家,我晕乎乎的,半醉半醒的问着之星“之星啊,你说K和R到底在一起了吗?”之星答“我也不知道,但是互相喜欢是没跑了”“嗯,那就是在一起了。那你说他们现在还在一起吗?为什么嗝,为什么K今天不来呢?”之星好像在回答我,又好像在自言自语“我们慢慢长大就会发现,很多东西都变得不会再那么纯粹了,有时甚至连记忆都会出了岔子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我似懂非懂的听着之星的话,伏在之星背上,一切都被拉的很长很慢,周围的夜空那么安静,我仿佛又听到两个孩子,骑着车子,嬉笑的从我们身边穿过,耳边好像又响起了R的歌声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 后来的我谈过几场恋爱,远行过,稳定过,再遇不到像R和K那样的男孩子,我见过阿尔卑斯山的雪,也看过冰岛的极光,我以为我见惯了世界,习惯了各种快餐式消费,小鹿乱撞的心也快撞不动了,直到我再一次梦见两个白衣少年坐在草地上看星空,梦里风好大,他们的衣服被吹的鼓了起来,看到他们的小指轻轻的交缠在一起,我才又一次记起记忆里小小的人,拼命坚持着爱情最初的模样,即使他们没有转身我也知道那两个少年就是K和R

评论

热度(2)